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将开展“云上119”展示等9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2 13:1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消防宣传月期间,广西将集中开展“百馆百车大体验”、“云上119”展示、“消防志愿行”服务等9项重点宣传活动,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职业教育、科普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等范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韩锦英)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出席广西全区视频会议并讲话,宣布广西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许永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消防安全的主题教育,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许永锞强调,聚焦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新格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大消防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宣传的精准度和触达率,提升全社会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水平。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据悉,消防宣传月期间,广西将集中开展“百馆百车大体验”、“云上119”展示、“消防志愿行”服务等9项重点宣传活动,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职业教育、科普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等范畴。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消防供图

  广西107个消防科普教育馆和各消防队站加大开放力度,邀请社会单位、民众参观体验;110辆消防宣传车统一行动,每周开展流动宣传5场次以上,重点深入偏远地区开展消防宣传;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服务,帮助查改火灾隐患;策划开展19场网络直播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