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俯瞰“中国最美内海” 红树林潮水中荡漾
发表时间:2022-11-03 10:07: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茅尾海被誉为“中国最美内海”,2005年广西茅尾海红树林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设立。钦州市采取多种方式增种与保护红树林,2016年至2020年再造、修复220公顷。

红树林遍布茅尾海内。(无人机拼接照片) 王以照 摄
被涨潮海水没过的红树林。 王以照 摄
红树林被淹没在涨潮的海水中。 王以照 摄
茅尾海中的红树林景观。 王以照 摄
茅尾海中的红树林景观。 王以照 摄
茅尾海被誉为“中国最美内海”。 王以照 摄
涨潮期间红树林树干被海水浸没,树叶随波飘动。 王以照 摄
涨潮中的红树林仅剩树冠露出。 王以照 摄

  11月2日,广西钦州市茅尾海海域,红树林部分淹没在涨潮的海面中,枝条随着潮水荡漾。红树林被誉为“海洋卫士”,在消浪护岸、净化海水以及维持近海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是珍稀濒危水禽重要栖息地。茅尾海被誉为“中国最美内海”,2005年广西茅尾海红树林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设立。钦州市采取多种方式增种与保护红树林,2016年至2020年再造、修复220公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