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及时挽损10万元 合山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2-11-04 10:0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合山市公安局里兰派出所与不法分子“赛跑”,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遭遇电信诈骗的群众止付挽回10万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葵芳菲)近日,广西来宾合山市公安局里兰派出所与不法分子“赛跑”,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遭遇电信诈骗的群众止付挽回10万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10月30日,合山市公安局里兰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女士的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被人诈骗,损失10万元。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原来黄女士当天在微信上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对方声称可以帮助黄女士办理信用卡,且额度高、利息少,正好需要资金的黄女士便选择了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对方以办理流程需要为由,诱导黄女士向其提供银行发送的验证码,直到发现银行发送的扣款信息,黄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因黄女士报警比较及时,民警判断被骗资金应还处于转账提交节点,于是立即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将黄女士名下的网络银行钱包进行挂失冻结,成功避免资金被转入诈骗分子提供的账户内,及时挽回了黄女士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