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2022年广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落幕
发表时间:2022-11-04 11:2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022年广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3日在南宁落幕,经过三天角逐,来自南宁水文中心的麦凯歌、柳州水文中心的覃汉章、崇左水文中心的覃江涛获得决赛总分前三甲。

图为ADCP测流项目竞赛。广西水文中心供图

图为ADCP测流项目竞赛。广西水文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陈秋霞 周也茹)2022年广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3日在南宁落幕,经过三天角逐,来自南宁水文中心的麦凯歌、柳州水文中心的覃汉章、崇左水文中心的覃江涛获得决赛总分前三甲。

图为水质监测采样。广西水文中心供图

图为水质监测采样。广西水文中心 供图

  本次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11月1日至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12个所属单位选派的36名优秀技术能手进行角逐,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内业操作和外业操作三部分组成,成绩优异者将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或“广西水利行业技术能手”的称号。

图为卫星定位测量。广西水文中心供图

图为卫星定位测量。广西水文中心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强调,开展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是对广西水文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一次检阅,也是为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广西水文出征明年全国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展示广西水利新风采,展示广西水文新面貌。此次竞赛还将促进水文技术人才梯队培养,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优、作风硬,且能担负水文现代化发展重任的技术人才,推动广西水文事业蓬勃发展。

图为雨量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广西水文中心供图

图为雨量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广西水文中心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卢有连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加大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力度,通过竞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和促进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不断成长。水文勘测职业技能竞赛,就是对广西水利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一次检阅,为广大水文勘测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调动广大水文勘测人员学习技能、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促使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同时也营造出技能学习、提高和创新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