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油耗子”落网 兴宾公安破获系列工地柴油被盗案
发表时间:2022-11-08 22:1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破获系列工地柴油被盗案,成功打掉了一盗销“一条龙”的违法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陈子文)近日,来宾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破获系列工地柴油被盗案,成功打掉了一盗销“一条龙”的违法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近期,凤凰派出所陆续接到武忻、贺巴高速路段、桂中治旱工程、旱改水工程等施工方报警称工地上机械设备柴油被盗,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连续发生工地机械设备柴油被盗,破坏了辖区治安稳定,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必须尽快侦破。”凤凰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周围群众以及其他线索循线追踪,最终发现了盗窃团伙藏匿被盗柴油的窝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0月14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依法将涉嫌盗窃罪的霍某永、霍某胆、霍某术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霍某消等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霍某永等人如实供述了今年7月至10月份期间,在凤凰、大湾、桥巩等乡镇实施多起盗窃行为的犯罪事实。霍某永等人供述,他们白天驾驶车辆在凤凰、大湾、桥巩等乡镇“踩点”,到了夜间凌晨时分,就开车到目标地点实施盗窃,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累计作案15起。盗窃得手后,霍某永等人将偷来的柴油低价卖给给货车司机霍某消,累计获得赃款4万余元。10月25日,迫于公安机关强大震慑力,犯罪嫌疑人霍某海、霍某律主动到凤凰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该盗窃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霍某永等6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被盗柴油约1000升,涉案车辆一辆,作案工具一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