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逾七成蔗区出现旱情
发表时间:2022-11-09 10:54: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最大蔗糖生产省区广西正在遭遇干旱灾害。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8日联合发布的预警显示:广西有76.4%的蔗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大部蔗区干旱灾害风险继续升高。

  中新社南宁11月8日电 (陈秋霞)中国最大蔗糖生产省区广西正在遭遇干旱灾害。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8日联合发布的预警显示:广西有76.4%的蔗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大部蔗区干旱灾害风险继续升高。

 

  糖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广西素有“中国糖罐子”之称,食糖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全国每三勺白糖,就有两勺是来自广西”。

  目前广西大部分甘蔗处于茎伸长末期至工艺成熟期。据11月7日甘蔗干旱灾害监测结果,广西有76.4%的蔗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其中特旱比重为41.5%,主要出现在来宾市兴宾区、柳州市柳城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南宁市武鸣区、贵港市等蔗区;重旱比例为19.0%,主要出现在来宾市武宣县、南宁市邕宁区等蔗区。

  预计未来一周,广西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大部蔗区降雨明显偏少且无有效降雨,大部蔗区干旱灾害风险继续升高。其中,广西中部和北部大部、南部部分蔗区干旱灾害将达到高风险等级,西部和南部大部蔗区将达到中风险等级。

  11月8日9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干旱橙色预警,据监测,目前广西气象干旱范围加大、程度加重,北部、中部大部地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广西江河来水总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桂林、柳州、来宾、河池及贺州等市缺乏水利工程供水或供水不足的区域出现轻度至中度,部分县市出现重度水文干旱。预计未来20天,广西江河天然来水量将持续偏少,水文干旱将呈进一步发展态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