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两名毒贩走私贩卖海洛因在广西防城港被执行死刑
发表时间:2022-11-10 10:0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通报,11月8日,该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对两起毒品犯罪案件中的两名罪犯阮仲德、米荣军分别执行死刑。

  中新网防城港11月9日电(吴凰汇)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通报,11月8日,该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对两起毒品犯罪案件中的两名罪犯阮仲德、米荣军分别执行死刑。

  据通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被告人阮仲德在越南购进毒品海洛因后入境中国,贩卖给黎勤龙(已另案判刑),三次走私、贩卖海洛因共计25块,查获16块,查获的海洛因共计5672.19克。

  被告人米荣军向黎勤龙购买毒品后转卖,四次贩卖、运输海洛因共计15块,查获12块,查获的海洛因共计4228.14克。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阮仲德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运入中国境内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阮仲德多次走私、贩卖海洛因,毒品数量巨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被告人米荣军伙同他人非法贩卖、运输海洛因,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米荣军多次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

 

  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以走私、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阮仲德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裁定核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米荣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事裁定。

  据通报,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公开宣判。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