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4个集体5名个人获全国119消防先进表彰
发表时间:2022-11-10 22:0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应急管理部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本届表彰大会中,广西共有4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许雯铃 黄文华)应急管理部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

黄文华 供图

黄文华 供图

  本届表彰大会中,广西共有4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其中,贺州瑶族蝴蝶歌消防志愿服务队、桂林市灌阳县老兵消防志愿队、广西民族大学蓝焰青春消防志愿服务社团、梧州市藤县消防救援大队等4个集体获评为“先进集体”。

  北海合浦县石湾镇红锦小学教师赖家益、来宾市兴宾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蒙晓梅、防城港市东兴京族生态博物馆馆长苏海珍、南宁市兴宁区应急救援综合大队队员蒙可、柳州市柳东新区阳和消防救援站站长何博、南宁市横县六景消防救援站站长邓享灿等6人获评为“先进个人”。

  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致力于消防救援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作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上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和优势,大力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黄文华 供图

黄文华 供图

  何博、蒙可等救援人员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即使身负重伤仍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自身的事迹感染队友、传递正能量;藤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邓享灿等获奖者在重大灭火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有效维护了社会消防安全稳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119消防奖设立于2012年,每两年表彰一次,表彰对象为在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志愿服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消防科研和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本届评选共评出149个先进集体、195名先进个人。

  广西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消防宣讲、消防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引导热心公益事业人士加入消防宣传教育队伍,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