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部湾海域开展海上溢油应急联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11-13 11:1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演习主要模拟涠洲11-1平台至涠洲11-1A平台油气混输管线因腐蚀穿孔,导致溢油事故发生,随后开展应急处置的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3日电 为提升海上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广西海警局近日联合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北海海事局、中海油油田服务股份公司船舶作业湛江分公司、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中信海直直升机公司等多家单位开展海上石油平台溢油应急联合演练。

察看平台情况 广西海警局供图

察看平台情况 广西海警局供图

  此次演习主要模拟涠洲11-1平台至涠洲11-1A平台油气混输管线因腐蚀穿孔,导致溢油事故发生,随后开展应急处置的情况。在处置环节中,湛江分公司组织油田应急队伍开展海管生产关断、泄压、扫线等工艺处置,广西海警局和北海海事局分别在“事故”海域开展警戒巡逻和秩序维护、海上船舶航行引导。经过2小时的紧密配合和处置,海面“溢油”回收和消除完毕,各项预定演习科目圆满完成。

图为联合行动 广西海警局供图

图为联合行动 广西海警局供图

  根据《海警法》,海警机构按照权限参与海洋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此次演习进一步加强了广西海警局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协作配合,有效提升了各单位溢油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