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警方打掉一个涉电诈团伙 4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11-15 09:4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公安局象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加好友进群”的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5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易丹)近日,桂林市公安局象山警方打掉一个专门“加好友进群”的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5台。

  10月中旬,象山警方接到线索:在辖区内疑似有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象山分局刑侦三大队立即对该条线索展开分析研判,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范围。10月19日晚,办案民警在辖区某酒店成功将以蒋某为首的4人团伙抓获,缴获作案手机5台。

  经查,一个利用网络社交账号加好友建群的涉电诈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蒋某,无正当职业,平日混迹于各网络社交平台。今年8月,他在网络上结识了上线“y”,“y”向蒋某介绍了一份“高回报”工作:只要在网络社交平台上邀请好友进群,即可获得不菲收入。蒋某尝试操作了一番,“y”立即给蒋某打了一笔钱。

  尝到甜头的蒋某向“y”请教了更快更便捷的方法,又邀请了好友唐某等3人,许以利益,共同“工作”。

  9月6日,蒋某等4人在象山辖区某酒店开一间房作为工作据点,然后利用网络平台工具,在网络上大肆添加好友并建群,仅7天左右就添加了2万余好友。

  在蒋某等4人建的社交群内,以“y”为首的电信诈骗分子,在群内散布各种套路信息引诱网友,实施电信诈骗。经核查,已知被蒋某等4人拉入社交群内的受害网友,被诈骗损失金额50万余元。而此次“工作”,蒋某等4人共获利4万余元。

  10月15日,蒋某等4人故技重施,再次开工。但他们万万没想到,警方已经对其展开侦查工作。10月19日20时许,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找到蒋某4人时,他们还正在疯狂“建群”。

  目前,象山警方正在加紧对“上线”“y”及其团伙的追捕工作。蒋某、唐某等4人也已被象山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