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提升评茶员职业技能 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5 09:5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供销社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聚焦为农务农兴农总目标,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谋划实施农资经营、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资产盘活开发等“十个百亿元产业”工程,全力推进广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记者 林浩)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22年广西供销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预选赛”在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明阳校区落下帷幕。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选手合影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选手合影 主办方 供图

  此次竞赛,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由广西供销社、广西人社厅主办,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承办。

  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茶叶审评行业专业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交流经验、提升能力的平台,更好推动茶叶审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供销社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聚焦为农务农兴农总目标,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谋划实施农资经营、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资产盘活开发等“十个百亿元产业”工程,全力推进广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全能、个人单项、团体三个组别,各参赛队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呈现出一场技艺比拼、赏心悦目的技能盛宴。最终,通过理论考试,审评实操两个方面角逐,共有58名选手获得优胜以上奖项,并得到职业资格晋升。接下来,获得竞赛个人全能前三名、个人单项前三名、团体赛第一名的选手们,将进一步晋级竞赛全国赛,与各省评茶员好手比拼技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