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11-16 16:1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统计,统一行动日当天,广西共查处交通违法28886起,其中,查处超速交通违法1171起,酒驾醉驾293起,乘坐汽车不使用安全带7831起。

  图为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广西交警总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唐志平) 在宾阳东收费站,一辆黑色小车因在限速12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上时速达到185公里\小时,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四大队民警拦下;在那丽服务区,一辆核载7人、实载11人的超员车辆被广西高速七大队民警查处……

  11月15日,是华东、中南片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广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统筹公路沿线警力,全面提升见警率、勤务覆盖率,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据统计,统一行动日当天,广西共查处交通违法28886起,其中,查处超速交通违法1171起,酒驾醉驾293起,乘坐汽车不使用安全带7831起。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11月1日至12月31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华东、中南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防范化解岁末年终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行动期间,广西公安交警将针对当前全区公路交通安全特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以及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等重点道路,聚焦进出城主要道路和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普通国省道错时联合勤务试点工作,网上网下结合,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全天全时段严管严查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同时,广西公安交警依托科技力量加大路面管控、预警处置和安全提示力度,对“通行轨迹异常客车”等重点隐患车辆进一步加大精准查缉力度。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切实消除交通违法肇事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