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发表时间:2022-11-17 10:00: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日介绍,为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更好地促进大龄和困难零工人员就业,广西多部门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

  中新网南宁11月16日电(陈沿佑 张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6日介绍,为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更好地促进大龄和困难零工人员就业,广西多部门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

 

  据介绍,广西将健全完善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免费向社会提供零工求职招聘信息登记和发布服务。期间,广西将通过办理招聘登记、上门服务、走访用工主体、对接劳务中介等方式,加强零工岗位信息收集,并充分利用线下场所和线上渠道,拓宽零工信息发布渠道,促进精准对接。

  结合零工就业特点,广西将简化零工信息发布流程和求职招聘登记材料,设立零工信息快速发布通道,建立“即时快招”服务模式。同时,拓展零工招聘对接形式,举办各类招聘会中增设零工招聘专区,举办零工专场招聘会,组织流动招工大篷车、定向招聘等活动,促进就业用工供需对接,鼓励零工市场提供24小时互动服务。

  在强化困难零工帮扶服务方面,广西将建立零工人员分级服务机制,将待工时间长、低收入等困难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订单形式开展就业推荐服务,引导用工主体优先招用困难人员,并跟踪解决困难人员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广西还将完善服务场地设施支撑,加强零工市场政策支撑,完善信息化应用支撑,创新零工服务供给渠道。广西鼓励各地建设一批公益性质零工市场,支持规范化建设发展。其中,对提供公益性服务的零工市场,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鼓励各地依托零工市场培育特色劳务品牌,创建成功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广西将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益属性,完善覆盖城乡的服务网络,因地制宜强化零工求职招聘服务。广西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资本和优质服务资源参与零工市场建设和运营管理,依法依规提供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服务,拓展职业规划、企业管理、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

  截至目前,广西共建成零工市场121家,带动就业4.6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