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各地“抢人大战”持续 广西目光对准高端人才
发表时间:2022-11-18 22:00: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职场招聘中有句俗话叫“金九银十”,在此期间,中国多地陆续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人才交流会,争抢人才,这一“抢人大战”持续至今仍旧激烈。

图为博士洽谈区,求职人才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洽谈。 王伟臣 摄
图为博士洽谈区,求职人才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洽谈。 王伟臣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8日电(王伟臣 黄艳梅)职场招聘中有句俗话叫“金九银十”,在此期间,中国多地陆续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人才交流会,争抢人才,这一“抢人大战”持续至今仍旧激烈。

  11月18日,以“聚才汇智,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广西人才活动周在广西南宁开幕,众多国家级专家为主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广西人力资源领域管理人员、中高级人才以及人力资源领域大咖、广西重点产业单位代表齐聚盛会。

图为应聘者正在排队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沟通。 王伟臣 摄
图为应聘者正在排队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沟通。 王伟臣 摄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本次活动设立了博士来桂对接洽谈活动和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精准服务对接吸引高端人才落地广西。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前期依托广西在人才富集城市设立的人才联络站等渠道,向全中国重点高校抛出“橄榄枝”,由专业顾问一对一为博士人才提供精准岗位匹配服务,共组织164名广西区外重点高校博士与广西区内52家用人单位对接,据透露,通过本次现场洽谈,将有一批博士签约落地。本次参会博士人才95%以上来自国内外重点院校,专业涵盖理学、工学、医学等11门类。

  据了解,该活动汇聚207家用人单位,面向社会各类中高级管理、技术、营销类人才以及广西区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6039个岗位,其中博士岗位1718个,硕士岗位2202个,本科岗位1947个,吸引了近万名人才竞相应聘。参会行业涵盖了数字经济、现代农业、汽车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

图为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 王伟臣 摄
图为中国(广西)人力资源峰会。 王伟臣 摄

  近几日,北京、河北、天津、河南等多地举行或发布通知将在近期举行招聘会,不同地区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各显神通”,争抢人才落地。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看来,目前,人才仍存在供给不匹配问题,如数字经济、智能智造等领域人才仍是稀缺状态,在许多地区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发展抓手的情况下,相关方面人才储备成为多地面临的重要任务。此外,随着中国对于防疫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平衡,各地恢复经济发展动力加强,需要更多人才驱动发展,由此各地人才需求逐渐扩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