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隐瞒“黄码”及行程造成他人感染 广西一阳性人员被立案侦查
发表时间:2022-11-20 12:0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广西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通报,近日,钦州一男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中新网南宁11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据广西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通报,近日,钦州一男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据通报,今年11月6日晚,在外省务工的钦州籍男子方某某明知其所在地出现新冠疫情,仍连夜乘车返钦。方某某11月7日早上抵钦后不按疫情防控规定报备,不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在其已被赋黄码的情况下,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轨迹并违规使用他人绿码通行。11月15日,方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并造成他人感染。

  方某某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引起疫情传播严重危险。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对方某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