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陆川民警争分夺秒及时劝阻 守住民众27万元“血汗钱”
发表时间:2022-11-20 21:3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争分夺秒找到受骗者,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为群众守住了27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罗明创)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争分夺秒找到受骗者,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为群众守住了27万元。

  11月14日下午,该所接到陆川县反诈中心的高危诈骗预警,在陆川县城新洲南路附近的宾馆有一名女士正在被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由于对方电话一直被占线,全国统一反诈预警劝阻专线电话“96110”的电话打不进去,且该名女士的身份信息不全,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指令后,该所立即启动反诈快速反应机制,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前往新洲南路整个路段的宾馆进行排查,同时民警多次拨打该名女士的电话,均无法接通。由于预警中的女士身份信息有限,寻找起来并非易事。

  情况紧急,绝不能让诈骗分子得逞,各组民警决定对该路段的宾馆入住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排查,并询问是否有被骗情况。

  在大量排查工作中,民警发现一名姓温的女士在前台登记入住信息时一直在回复信息,神情比较慌张。判断该女士可能就是被骗群众,民警立即到其所住的房间进行核实,此时温女士并未在房间。

  “糟糕,有可能出去汇款给诈骗分子了”,民警立即反应,考虑温女士极有可能出现在该宾馆附近的金融网点,随即联系其他同事立即开展寻找。在找到新洲南路某银行网点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该营业网点的大门已经关下,但还能看到有一名女士在里面办理着业务,民警透过玻璃发现正是温女士。

  “快开门,我们是陆城派出所的民警,请问你是温某某吗?请你立即停止转账交易,你遇到诈骗了。”民警急促地喊道。银行工作人员见状赶忙打开门,民警刚进入业务大厅,温女士就急匆匆地往银行外面走。

  温女士一度非常紧张,对赶来的民警的身份感到怀疑,不愿配合说她遭遇诈骗的过程。情急之下,民警出示了警察证证明身份,提出查看温女士的通话记录,经过一番劝导,温女士才同意将手机交给民警。在查看通话记录时,民警发现与温女士通话的是一个00开头的号码,且通话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你有没有给陌生人汇款?”民警急切地询问温女士,温女士表示没有汇款,此时,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你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一定不能给他们转账,像这些00开头的电话号码都是网络虚拟号码,是电信诈骗电话”民警耐心地对温女士解释,同时讲解了相关的诈骗案例,温女士半信半疑。民警担心温女士会再次受骗,遂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劝导。

  在回派出所途中,民警与温女士聊天,拉家常,同时讲解相关的诈骗案例,直到进入派出所大门的那一刻,温女士才醒悟过来,并将受骗的经过告诉了民警。

  原来,当日早上,温女士接到一个00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民警,说温女士银行卡涉嫌诈骗案,要求其配合调查,同时不能告诉任何人,不能接其他人的电话。一时慌了神的温女士为了早点“洗清嫌疑”,在对方的威逼利诱下,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从金融网点将所存的27万元定期存款全部转出,幸好陆城派出所民警及时出现进行劝阻,否则温女士一家辛苦攒下的积蓄就会落入诈骗分子的口袋。

  “幸好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这27万元是我们全家人攒下来的血汗钱”回过神来的温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诈骗,激动地对民警及时、耐心劝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并向亲朋好友多进行反诈防诈的宣传,避免大家遭遇电信诈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