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州警方首创“六个统一” 打击电诈能力显著提高
发表时间:2022-11-21 20:3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玉州警方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9月1日,率先全区成立受立案中心,统一整合反诈力量,对所有电诈案件“统一止付、统一受案、统一立案、统一冻结、统一研判、统一协调”,及时组织专业化打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设备昨天下午刚刚弄好,还没正式运行,就被你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懊恼地说。

  近日,玉林某通讯公司向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立案中心反馈称,一环东路某单位宿舍的一个套间内有人报装了5个固话,情况可疑。之后反诈民警直扑该窝点,抓获刘某、李某。经搜查,民警在房间的隐蔽处内搜出5个路由器、1个语音网关等设备。

  上述案件,是玉州警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立案中心(以下简称受立案中心)成立以来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玉州区属主城区,地域、人流均比较集中,具有建立受立案中心的区域优势,一旦成立,将有效解决警力分散、力量不足等问题。玉州警方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9月1日,率先全区成立受立案中心,统一整合反诈力量,对所有电诈案件“统一止付、统一受案、统一立案、统一冻结、统一研判、统一协调”,及时组织专业化打击。

  该中心设立值班组、研判组、侦查打击组、综合组4个工作组,相互间无缝对接、严密配合,一旦发现案情,第一时间进行统一止付、对受骗人进行统一受立案、对涉案一级卡进行统一冻结、每日对电诈案件进行统一研判、第一时间统筹调度打击等,形成一套“流水线”式工作模式,让玉州反诈工作实现前台后台无缝对接,打击能力显著提高。

  受立案中心成立以来,玉州分局电诈案件同比下降7.84%,损失金额同比下降9.92%,打击电诈关联人员同比上升614%,冻结涉案金额同比上升98.53%,共梳理出可返还冻结资金100余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