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22 15:5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魏素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广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法治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意见》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在聚焦司法服务大局上做出新贡献,聚焦司法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美丽广西建设环境司法保障上见到新成效,聚焦服务保障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上彰显新担当。

  《意见》要求,要精心组织策划,创新形式载体,全区各级法院要按照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建设,落实政治轮训任务,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人民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