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梧州警方抓获潜逃10年案犯 抢劫积案告破
发表时间:2022-11-24 14:2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梧州警方经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一名潜逃达10年之久的抢劫案逃犯。至此,10年前发生在梧州苍梧县岭脚镇的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起抢劫积案宣告侦破。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梧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曾亮 徐颖娴)近日,广西梧州警方经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成功抓获一名潜逃达10年之久的抢劫案逃犯。至此,10年前发生在梧州苍梧县岭脚镇的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起抢劫积案宣告侦破。

  警方披露,2012年2月,无业人员覃某某为了快速“搞钱”,伙同其余8人在岭脚镇某公路对一名过往路人实施抢劫,抢走了该名路人身上的全部现金和一部手机。

  案发后,苍梧县公安局迅速开展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开展追捕,除覃某某外,其余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并受到法律的严惩,只有覃某某侥幸负案潜逃,因当时追捕条件受限,导致其迟迟未能到案。

  十年来,虽然岁月更迭,警方始终未放弃对覃某某的追踪,在“云剑2022”追逃攻坚行动中,警方对全县在册逃犯进行了重新梳理,对该起案件加大集中攻坚力度,先后多次召开案情研判及线索梳理分析会,经过线索积累、缜密研判,该案有了突破性进展,最终确定了覃某某的藏身之地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覃某某对其10年前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坦言自己因年少的一时冲动,换来了自己多年的颠沛流离,这些年来害怕法律制裁东躲西藏,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