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国前列
发表时间:2022-11-25 13:1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2年1—10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7位。

 

“南宁蓝”四季常驻,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记者 黄维业 摄

“南宁蓝”四季常驻,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记者 黄维业 摄

  11月2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2年1—10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7位。

  据悉,今年1—10月,南宁市空气质量较去年总体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5,同比改善3.2%。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1%,比全区平均水平高1.8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比自治区下达的控制目标低6.8微克/立方米。南宁市提前完成今年大气主要污染物累计减排任务,“南宁蓝”四季常驻,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改善空气质量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程,以“不容一粒沙”的决心,举全市之力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让群众拥有更多蓝天白云与清新空气。

  强化科学预警研判。运用污染源分析系统和天气预报数据,加强空气状况预警预报,1—10月我市空气质量预报准确率达95%,为有效应对污染过程提供了技术支撑。

  加强臭氧污染防治。对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建立清单,检查企业4300余家次。大力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污染的监管,开展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等油气回收专项排查。1—10月遥感监测系统检测机动车125.6万辆,完成730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时监控装置安装。

  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加强建筑工地、道路、消纳场、搅拌站、采石场和露天物料堆场等重点源头管控。1—10月组织各部门检查在建工地9600个次,开展市区主要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2310公里,道路保洁洒水降尘用水量591万吨,通过扬尘污染治理“慧眼”系统发现并办结案件2093起。

  严控秸秆露天焚烧。1—10月,各部门派出巡查人员12.6万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宣传、巡查和执法力度,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卫星遥感监控火点同比减少30.84%,视频监控火点处理率达96.65%。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杨盛 通讯员 彭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