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市区桂花罕见迎来第三轮开放期
发表时间:2022-11-25 15:2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11月23日开始,广西桂林市桂花迎来了第三轮开放,在市区种植有桂花树的道路上和很多居民小区里都能闻到清幽沁脾的桂花香。据了解,桂林市市区桂花一年三开的现象较为少见,上一次是在2014年。

桂林市区盛开的桂花。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李腾钊)从11月23日开始,广西桂林市桂花迎来第三轮开放期,在市区道路上和居民小区里都能闻到清幽沁脾的桂花香。据了解,桂林市市区桂花一年三开的现象较为少见,上一次是在2014年。

  24日,在中山中路上,绝大部分桂花树枝条上都挂着密密的花苞,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尽管花量不如今年第一轮,比第二轮也有差距,但花香照样浓郁醉人。

图为盛开的桂花。李腾钊 摄

  桂林市今年秋季天气干旱严重,致使桂花开花迟到,到了10月15日终于迎来初开,由于天气干热,空气湿度没跟上,花开一周左右,就按下“暂停键”。10月底至11月初,气温适合,在11月3日前后,在依然缺少降雨的情况下,桂花开放了第二轮,还是由于天气干燥,此轮花期也仅一周。11月15日开始,一股冷空气携风带雨抵达桂林,桂林市区终于迎来久违的雨水,加上昼夜温差,为桂花第三轮开放创造了条件。

  “桂花一年三开的情况比较少见。”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桂林市区的桂花通常一年只开一到两次,在相关记录中,一年开三轮的现象在最近20年来只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在2014年,当年也是因为气候干旱少雨。

  据天气预报,桂林市区未来几天的天气较为适宜,有利于桂花进一步开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