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多措推进城市安全工作 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同比下降75%
发表时间:2022-11-26 20:33: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南宁市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24日举行。广西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展邦在会上表示,南宁市今年组建了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指挥部,坚持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两手抓,全力整治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压降交通事故总量,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对于危险化学品、经营性自建房、燃气管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均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排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罗颖佳)“今年南宁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全市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起,与去年同比下降75%,无人因灾死亡,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广西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展邦24日说。

  当日,2022年南宁市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黄展邦在会上表示,南宁市今年组建了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指挥部,坚持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两手抓,全力整治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压降交通事故总量,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对于危险化学品、经营性自建房、燃气管道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均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排查。

图为发布会现场。罗颖佳 摄

 

  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启鹏介绍,年初以来南宁市组织多次专项行动,派9个督导检查组分赴一线,开展3轮综合督导,并在十月底完成了“回头看”检查。目前,市安委办已累计曝光涉隐患的企业49家,曝光隐患203项。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梁欢林介绍,今年南宁市城市道路交通健康指数第三季度在全国50座主要城市中排名第9,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21年同比均下降。

  仓储物流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是历年来南宁市火灾防控的重点。南宁市消费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志毅表示,今年南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协同各部门推进专项整治,对全市12家可能影响到工作安全的仓储物流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同时,南宁市采取及时开展事故调查,强化精准宣传,建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等方式,不断提升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水平。

  对于南宁自建房安全与燃气安全保障工作,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梁武庆作了解读。自建房安全方面,全市目前共排查自建房162.4万栋,已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6120栋,含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1695栋。燃气安全保障方面,南宁市深刻吸取外省燃气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完成全市燃气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全市燃气用户安检率100%,燃气隐患整改率达99.9%。

  未来,南宁市将继续扎实推进城市安全工作,制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全市将强化燃气、交通、住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继续落实“三合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等工作制度,保证防抗救相结合,有力应对自然灾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