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陆川警方破获一起洗钱案
发表时间:2022-11-27 16:3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破获一起洗钱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罗明创)洗钱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构成严重威胁,所谓洗钱,就是把“黑钱”或者“脏钱”洗白,将非法所得变为合法的过程,而不少洗钱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破获一起洗钱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人。

  近日,陆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梳理案件中获得线索,庞某(化名)涉嫌将其违法犯罪所得的资金通过他人微信提现到其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办案民警立即根据线索进行调查,同时发挥与陆川县检察院及中国人民银行陆川支行合作机制,联合进行调查。

  经查,庞某涉嫌在2022年1月至10月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从中牟取大量违法资金,且涉案金额巨大。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庞某通过其名下微信转账到其家属的微信,再从其家属微信转账到其名下银行卡内进行变现。

  目前,庞某因涉嫌洗钱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常用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金融账户,都可能成为不法分子洗钱工具,日常生活中出租、出借自己的金融账户或者用自己的账户,帮助他人取现等都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洗钱的违法犯罪活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金融交易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不出租、不出借自己的金融账户,这既是对自己权利的保护,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