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聚焦民生 来宾公安破获多起侵财类案件
发表时间:2022-11-27 16:4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全区、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部署以来,来宾公安坚持扛旗争先理念,迅速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拼劲,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进攻坚战取得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陈子文)自全区、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部署以来,来宾公安坚持扛旗争先理念,迅速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拼劲,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进攻坚战取得实效。

  经侦支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11月21日,来宾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将涉嫌合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某、黄某某依法移送起诉。

  今年6月下旬,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以嫌疑人韦某某、黄某某为首的团伙购买碎石后以超高运费为诱饵,在合同中约定超出车队运输能力的运输量条款为陷阱,骗取运费,给受害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对辖区内4起类似案件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发现该团伙还涉及南宁、防城港、百色、贺州等地案件,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广西柳州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某和黄某某抓获。

  11月21日,该案件侦查终结移送起诉。此案涉及全区多个运输车队合法权益,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此案的成功告破,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来宾公安打击突出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兴宾分局:快速侦破盗窃案,获群众好评

  11月19日07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来宾市兴宾区某小区内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被盗。

  接到群众报警后,城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研判分析得出韦某玉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1日晚,办案民警在来宾市兴宾区将嫌疑人韦某玉抓获。

  经审讯,韦某玉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追缴被盗电动车退返还给了受害人,获得群众好评。

  来华分局:警民携手破获一起盗窃案

  11月17日19时许,来华高新区电厂生活区旁一家某便利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店里的两瓶白酒被盗,现场控制了一名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调查了解,民警将涉嫌盗窃的杨某雄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杨某雄对其在便利店盗窃酒水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还供认了其曾在该便利店盗窃过酒水、零食等物品。

  目前,杨某雄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山市公安局:速破一起盗窃案

  11月17日,合山市公安局岭南派出所接到市民蓝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合山市某小区内的一辆电动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走访核查,民警迅速锁定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在城区将蒙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蒙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