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安委办举办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表时间:2022-11-28 12:5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以来,广西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方安宁)11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安委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广西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广西安科院)承办的“安科院应安联杯”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线下总决赛举行。

图为竞赛现场。

  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以来,广西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区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和巩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各项指标大幅下降,达到历史上最好水平,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

  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是自治区安委办“新安法宣贯执行年”的主题活动,竞赛分三个阶段,有线上“训练场”、线上“竞赛场”及线下“决赛场”。线上“竞赛场”自10月在广西安科院应安联应急学院启动以来,近1个月的时间,有约6.5万家企业近37万参赛选手进行了157万多次的答题,掀起线上竞赛的热潮。

图为代表队答题。

  经层层选拔,来自14个地市、4家中区直企业代表共18支队伍参加线下“决赛场”。经过两天小组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区直代表一队获一等奖。

  本次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决赛,各参赛队员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专业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安委办“新安法宣贯执行年”的实际成效。比赛有助于提升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能力,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见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