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被控受贿逾百万元 河池东兰县两名公职人员受审
发表时间:2022-11-29 16:5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9日上午,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东兰县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原副主任韦小雷、东兰县拔群干部学院办公室原工作人员韦访豪涉嫌犯受贿罪一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韦宇奎 徐微)11月29日上午,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东兰县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原副主任韦小雷、东兰县拔群干部学院办公室原工作人员韦访豪涉嫌犯受贿罪一案。

被告人韦访豪庭上受审。法院供图

被告人韦访豪庭上受审。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至2021年间,被告人韦小雷利用担任东兰县乡村振兴外资项目发展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东兰县内的11个合作社和个人在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项目安排、项目验收等方面提供帮助,单独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钱款16.6万元;伙同本单位合作社辅导员被告人韦访豪收受钱款88.555万元;韦小雷收受钱款共计105.555万元。其中,韦小雷分得赃款89.1万元,韦访豪分得赃款15.305万元。

被告人韦小雷通过远程视频提讯参加庭审。法院供图

被告人韦小雷通过远程视频提讯参加庭审。法院供图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韦小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被告人韦访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东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庭审课堂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法院供图

东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庭审课堂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法院供图

  庭审中,合议庭充分保障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的意见,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当天,东兰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代表共30余人“零距离”旁听庭审宣判,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领导干部敲响反腐倡廉警钟,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