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正式落地
发表时间:2022-11-29 18:1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1月,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交付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保单,标志着全国首创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在广西正式落地。该项目将为广西近400家家托育机构提供累计限额超100亿元保险保障,保障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对被照护对象、三者、雇员责任风险保障,以及托育机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损失风险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黄艳梅)记者2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今年11月,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交付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保单,标志着全国首创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在广西正式落地。该项目将为广西近400家家托育机构提供累计限额超100亿元保险保障,保障内容涉及托育机构对被照护对象、三者、雇员责任风险保障,以及托育机构财产损失和营业中断损失风险保障。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为民生所关切。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婴幼儿无人照料”成为影响家庭生育决策的核心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是解决托育服务供需矛盾问题有效途径。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大力发展广西托育服务,通过各项有效举措高效推动托育机行业支持政策落实落地。2022年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督局联合印发《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实施方案》,通过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解决保费来源,并采取全区统一公开招标、统一投保的形式,确保全区备案的托育机构得到统一标准的高质量保险保障服务。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凭借完善的保障设计,丰富的服务方案,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承保单位。

  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广西卫健委开始尝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托育服务,以创新的方式来降低托育机构运营风险,保障婴幼儿合法权益,从而促进托育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国家为托育事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广西卫健委积极推进广西托育行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受制于托育机构管理水平层次不齐、风险管理意识薄弱等因素,托育机构缺乏有效保障,是广西托育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广西托育机构责任险项目的顺利落地,为托育机构运营过程中对被照护对象、员工、三者的责任风险提供了充足保障,同时也对托育机构财产风险以及疫情当下的停业风险保驾护航。

  广西托育机构责任保险的顺利落地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管局广西分局以保险保障支持广西托育发展重要举措,是广西保险行业的一次积极并且必将成功的尝试,项目将不仅为广西托育行业发展提供保险保障以及风险管理服务,还将为其它保险覆盖率低的行业及领域提供宝贵的经验。

  中国人寿财险广西分公司作为全国首个托育机构责任险统保项目的承保险企,将积极履行中管央企服务国计民生的职责,做好保险保障服务的同时,在广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利用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积极参与广西托育行业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