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州警方举行集中返赃仪式
发表时间:2022-11-29 19: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1月28日,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举行集中返赃仪式,组织9名失主对前段时间办案过程中缴获的金银首饰、纪念币、现金进行辨认、返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 11月28日,广西玉林市玉州警方举行集中返赃仪式,组织9名失主对前段时间办案过程中缴获的金银首饰、纪念币、现金进行辨认、返还。

  据警方介绍,今年9月18日上午,民主路某小区同一单元的两户人家被入室盗窃,盗走金银饰品、现金、香烟等物。

  接报后,合成作战中心、北辰派出所现场勘查发现,两户人家的门锁完好。民警判断,技术开锁的可能性较大。经视频侦查、摸排,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接到报案3小时后,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在人民西路花鸟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卜某抓获,并移交刑侦大队。经刑侦大队深挖,卜某供述了伙同梁某作案16起、销赃给李某的事实。18日17时许,迫于压力,李某到合成作战中心投案。

  次日早上,民警在卜某家中一旅行箱里缴获未来得及卖掉的赃物一批;16时许,民警在玉福路口某店铺将梁某抓获;当晚,民警在梁某住处搜出金银饰品、手表、纪念币等赃物一批。

  集中返赃仪式上,经辨认,一些失主领回了部分被盗物品。“我是6月底被盗的,不是刑侦大队民警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家住民主南路某小区的何先生说。

  何先生有收集纪念币的爱好,6月底,他发现,放在家里衣柜的纪念币不见了,价值约1万元。因家里门锁没有被破坏、无翻动的痕迹,何先生以为是家人把纪念币放到了其他地方,就一直没把这个事放在心上。直到9月19日,民警带犯罪嫌疑人去辨认现场时,何先生才发现被盗。

  “我领回了面额近2000元的纪念币,感谢办案民警。”何先生说。

  民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追赃力度,继续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