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多举措保障市民拎稳“菜篮子”
发表时间:2022-11-30 15:25:4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宁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全市市场秩序良好,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无断货缺货情况。许多商家积极组织货源、加大调配力度,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和价格平稳。

  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首府多举措保障市民拎稳“菜篮子”

  

华润万家综合超市内蔬菜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记者 叶子榕 摄

华润万家综合超市内蔬菜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记者 叶子榕 摄

麻村市场肉类供应货源充足,可满足市民日常消费。记者 黄红锦 摄

麻村市场肉类供应货源充足,可满足市民日常消费。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胡光磊 通讯员 韦波池 李欢)“水果、蔬菜都很新鲜,肉类品种多且价格稳定。”11月29日,在青秀区一家超市里,市民陈女士仔细挑选着冰柜里的蔬菜和水果。超市里蔬菜种类齐全,一旁的肉类摊位也摆满了牛猪鸡鱼等,不时有市民前来挑选。

  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宁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全市市场秩序良好,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无断货缺货情况。许多商家积极组织货源、加大调配力度,确保“菜篮子”产品供应和价格平稳。

  “近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强新鲜蔬菜、肉品、禽、蛋、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供给,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定,市民可放心购买。”水晶城丰润家执行总经理唐世生说。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获悉,目前南宁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种类齐全丰富。据统计,我市储备规模及库存均达到或超过自治区要求。储备粮可供全市保供人口4个半月供应量,其中成品粮可供主城区保供人口15天市场供应量、应急成品食用油可供主城区常住人口15天市场供应量、猪肉可供主城区常住人口3天消费量。

  零售环节商业库存方面,我市重点监测的大中型连锁超市粮油、乳制品、方便食品、卫生巾、卫生纸可满足正常销售1个月所需,肉制品(含冻肉、包装肉)、蛋类可满足正常销售5日所需;蔬菜批发环节方面,目前我市的本地菜采收、外地菜来货渠道正常,供应充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