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市两公职人员涉嫌贪污受贿、放纵制售伪劣商品受审
发表时间:2022-12-01 11:2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开庭审理,北流法院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法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梁家宾)11月30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北流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原四级调研员、北流市商务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庞征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北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检大队原大队长、北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和反垄断股原股长胡朝明涉嫌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一案。

  北流市纪委监委组织30余人、被告人的亲友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庞征祥在担任北流市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北流市商务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朝明在担任北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检大队大队长、北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和反垄断股股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涉嫌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当以受贿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庭审中,在法庭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有序进行,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进行举证、质证,法庭充分听取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保障了各方的诉讼权利。因案件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本次开庭审理,北流法院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