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刑警不懈追捕 抓获在逃21年的涉命案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12-01 23:1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长达21年的艰苦侦查追捕,特别是在2022年岁末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刑侦大队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度,于近日在玉林市城区一废弃的老房子里,将改名换姓潜逃21年的“北流市城区2001.11.24故意伤害致死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梁璞 林展伊)广西北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长达21年的艰苦侦查追捕,特别是在2022年岁末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刑侦大队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度,于近日在玉林市城区一废弃的老房子里,将改名换姓潜逃21年的“北流市城区2001.11.24故意伤害致死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抓获归案。卢某某被抓后,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见光了”。

  时间追溯到21年前,2001年11月24日晚上11时多,北流城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案件。案件发生后,北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先后将7个犯罪嫌疑人抓获,然而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某作案后畏罪潜逃,不知所踪。

  “哪怕挖地三尺,走遍天涯海角也要将嫌疑人缉捕归案”。北流刑警凭着这股韧劲,历经长达21年的漫长追捕。北流刑侦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只要有一丝线索和希望,北流刑警就会倾尽全力开展摸排,寻踪觅迹。

  2022年年初开始,刑侦大队进一步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量,成立专案组,重点侦办该案。在2022年岁末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专案组民警加大追捕力度,再次全面、细致地一次又一次阅读本案的所有卷宗材料、调查材料、侦查数据;反复多次走访当年案件知情人、案件当事人,彻底查清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的一切社会关系。

  2022年11月初,专案组民警终于在万难中捕捉到一条线索: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改名换姓藏匿在玉林市老城区。胜利曙光展现。专案组民警压抑着内心的喜悦,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抓捕方案。经过专案组民警一周的摸排、蹲点守候,终于在2022年11月22日下午6时许,在一间极其隐蔽的旧房子里将命案逃犯卢某某抓获归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