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一菜商机智协助警方抓获负案在逃男子
发表时间:2022-12-02 11:1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30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新路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来到辖区菜肉市场开展打“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甘勇)11月30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新路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来到辖区菜肉市场开展打“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宣传工作。期间,发现在不远处的蔬菜摊上,有一名男子刻意要躲避警察,决定上前盘查。

  男子见民警往自己走来,拿起蔬菜想匆忙离开。民警经常下社区(乡村)走访,警民关系融洽,菜商看到民警打手势,意识到这个“客户”有问题,大声地对走了几步的该男子说:“回来,你给多钱了,要给你找零。”男子信以为真,被机智的“留住”了。后民辅警快步赶到盘查,该男子系一起盗窃工地物资负案在逃人员郑某。

  经查,郑某于今年6月份伙同他人到工地盗窃建筑扣件、翻斗车等工地物资,致工地蒙受经济损失数万元,并因物资缺少被迫停工数日。案发地黄田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将郑某同伙抓获,郑某闻风躲回居住地后行踪不定。

  11月30日,新路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到辖区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宣传工作时,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