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查处酒驾醉驾违法数量居全国前列 涉酒事故逐步下降
发表时间:2022-12-03 15:0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网信办、文明办等九部门在南宁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 (陈秋霞 韦璐璐)2018年以来,广西查处酒驾醉驾违法数量大幅提升,查处总量居于全国前列,恶性严重醉驾违法行为逐年下降,涉酒交通事故从高发多发态势保持平稳下降趋势。

12月2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在南宁举行。陈秋霞 摄

  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网信办、文明办等九部门在南宁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广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一组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交通安全工作发展成就。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截至10月)分别查处酒驾2.5万起、6.2万起、9.3万起、10.2万起、9.4万起。

交警在执勤。广西交警供图

  广西公安交管部门常态化、制度化严管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取得明显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多次得到公安部交管局通报表扬。全国预防事故“减量控大”酒驾醉酒治理工作单项排名中,广西位列前茅。

  十年来,广西公路里程从10万公里增长到16.1万公里,现有机动车保有量167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1719万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趋好,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从2012年的70起下降至2021年的24起。

交警在执勤。广西交警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广西部署开展提升交通安全责任、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防护能力、路面秩序管控、安全宣传教育等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在社会各界参与努力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2022年以来,广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4.8%,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7.6%,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广西在全国打出了礼让斑马线、护学通道、生命救护绿波、“码”上回家等交通管理亮点品牌;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先后推出的15项便民利企措施,已惠及群众138万人次,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当天,广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将推进全区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