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安厅发布“最美辅警”当选者 最小仅20岁
发表时间:2022-12-03 21:5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辅警队伍是公安队伍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安机关的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

图为部分当选者代表。罗颖佳 摄

图为部分当选者代表。罗颖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罗颖佳)“尽管冲进火场救援后全身烧伤70%,留下了很多后遗症,但我不后悔,如果还发生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出生于2002年,目前为玉林市容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辅警的石达坚说。

  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举办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集中发布10名模范代表的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本次记者见面会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答记者问等形式,从不同侧面立体展现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综合大队辅警李眉、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辅警唐威、玉林市容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辅警石达坚、钦州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二大队辅警余燕超、来宾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四大队辅警赵铁林、百色市田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中队辅警滕云飘、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辅警李承恩、崇左凭祥市看守所辅警农万凭、河池市大化县公安局看守所辅警梁音、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四支队辅警翁志仁等10名“最美辅警”的先进事迹。

  他们中,有的在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向前、舍生忘死;有的十几年扎根基层,寒来暑往,初心不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的刻苦钻研公安业务,攻坚克难,逐渐成长为服务实战的“行家里手”……在他们身上,彰显了不同的肩章、同样的信仰,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奋斗。

  今年2月17日,松山派出所辖区内一店铺发生火情。石达坚接群众报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疏散群众。当明火基本被控制后,为确保现场绝对安全,他拿起一条长棍再次进入店内检查,不料被突然窜起的大火烧伤。回忆现场,石达坚说:“被烫伤的时候没有感觉到疼痛,就想让他们赶紧撤离。”事后,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至今仍承受着失眠、视力受损等后遗症。即便如此,这位20岁的小伙子依然主动要求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为基层安全全力以赴。

  会上,许多当选者都谈到了自己的“警察梦”。当选人赵铁林表示:“我的父亲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从小耳濡目养,特别崇拜人民警察。当上警察这是我一生的梦想,虽然我只是辅警,穿上这身警服,我同样感觉到自豪和荣耀。”

  辅警队伍是公安队伍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安机关的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今年以来,全区有6.7万余名辅警与广大公安民警并肩作战、风雨同路,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协助开展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和服务群众等警务工作,为维护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