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旅游大巴撞限高架“削顶”案二审维持原判
发表时间:2022-12-05 10:3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驾驶员覃某在驾驶大型普通客车经过转弯限高路段时,因违反通行指示标志及限高标志,错误驶入小型车车道,导致车辆惨遭“削顶”,造成1人死亡、8人轻伤、5人轻微伤。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唐柳丽)驾驶员覃某在驾驶大型普通客车经过转弯限高路段时,因违反通行指示标志及限高标志,错误驶入小型车车道,导致车辆惨遭“削顶”,造成1人死亡、8人轻伤、5人轻微伤。

  2021年9月24日,广西桂林象山区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覃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被告人覃某因不服从判决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同年12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案已判决生效。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4月17日20时10分许,被告人覃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超员搭载55人由南往西左转弯驶入桂林市环城西二路,违反大小型车分道通行指示标志及限高标志驶入小型车车道内,沿路继续行驶至桥下穿通道限高架处时,客车车头上部与限高架相碰撞,碰撞后也未立即采取紧急制动,限高杆横切嵌入大型普通客车车身达860厘米,造成14人受伤、客车及限高架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人覃某在事故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处理,乘客韦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鉴定:死者韦某符合交通事故致严重颅脑损伤合并呼吸衰竭死亡;其余1人轻伤一级;7人轻伤二级;5人轻微伤。经查,该车核定载人数55人,实载56人,超员1人。经交警部门认定,覃某承担此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象山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覃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八人轻伤、五人轻微伤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覃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悔罪表现,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覃某案发后通过保险公司赔偿了部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且具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依法酌情对其作出上述判决。(完)

  新闻链接:

  广西桂林一旅游大巴撞上限高架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