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八步警方侦破两串系列流窜盗窃摩托车案
发表时间:2022-12-05 15:4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紧盯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不断加大破案打击和追赃力度,全力以赴做到破案、追赃、挽损“一个都不能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罗艳)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紧盯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不断加大破案打击和追赃力度,全力以赴做到破案、追赃、挽损“一个都不能少”。

民警赴湖南江华将2名盗窃车辆的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民警赴湖南江华将2名盗窃车辆的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通过复盘梳理、缜密侦查,先后侦破两串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4名嫌疑人,破获盗窃摩托车案8起,追回5辆被盗车辆,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侦破跨省流窜盗窃摩托车案

  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在对辖区内的现发侵财类警情进行梳理复盘时,发现辖区发生的多起摩托车被盗案属同一伙人所为,遂将案件串并侦查。办案民警经现场细致勘查和天网视频追踪,初步判断作案的嫌疑人系2名湖南江华籍男子李某、黄某,二人从湖南骑摩托车到贺州实施盗窃。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3辆摩托车。警方供图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3辆摩托车。警方供图

  在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后,11月28日,办案民警驾车奔赴湖南江华,在嫌疑人家中将二人抓获,并追回2辆被盗车辆。经审讯,2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于10月份以来先后5次从湖南江华流窜至贺州八步、平桂等地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侦破城区系列摩托车被盗案

  11月30日,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八步区万宝街附近的摩托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案与近期发生的2起盗窃摩托车案的作案手法及现场嫌疑人极为相似。通过串并案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这3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身份及落脚点。

抓获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黄某和涉嫌掩饰隐瞒所得的嫌疑人卢某。警方供图

抓获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黄某和涉嫌掩饰隐瞒所得的嫌疑人卢某。警方供图

  12月1日,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黄某的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黄某对其在八步城区盗窃3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通过扩线追踪、深挖销赃渠道,将涉嫌掩饰隐瞒所得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归案,并追回3辆被盗摩托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