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江州警方破获涉民族资产解冻系列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2-12-07 09:2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案侦破了其自2016以来以民族资产解冻为幌子,以大量虚假文件为作案工具,以缴纳活动费许诺事后提成为手段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计5万余元,受害人8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 12月7日,崇左江州警方介绍,根据前期的摸排侦查得出的情报线索,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的系列诈骗案件(受害人均超过60岁),抓获涉案嫌疑人慕某。

图为犯罪嫌疑人展示涉案物品 崇左江州警方 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展示涉案物品 崇左江州警方 供图

  该案侦破了其自2016以来以民族资产解冻为幌子,以大量虚假文件为作案工具,以缴纳活动费许诺事后提成为手段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计5万余元,受害人8名。

  此案件选择的作案目标均为老年人,手段性质恶劣,江州分局专案组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进一步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严打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图为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诈骗材料 崇左警方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伪造的诈骗材料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各警种各部门迅速行动,以“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统筹抓、全警联动齐心抓的整体合力,凝聚力量,以强有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向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平安、打出特色,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