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交警打响岁末年初突出交通违法查缉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12-07 20:2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从直属一、二、三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岁末年初突出交通违法查缉攻坚队,向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罗雪涛)近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从直属一、二、三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岁末年初突出交通违法查缉攻坚队,向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结合辖区实际,攻坚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查处+教育”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对过往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违必纠”。

  2022年12月3日晚,攻坚队在迁江镇清水河大桥路段开展执勤,19时50分许,执勤点民警发现一辆大型轮式拖拉机从良江镇方向行驶过来,车辆在进入执勤点前突然左转靠边停车,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跑上前拦截检查,经查驾驶人为黄某观,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黄某观还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250元,驾驶证记21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拖移车辆。

  在查获黄某观5分钟后,攻坚队在对一辆从迁江街方向过来的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也存在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徐某当天下午从家出发到迁江街购买生活物资,后在街上吃饭时喝了酒,在回家途中被查获。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7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徐某还存在无证、无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50元,并扣留机动车。民警了解到徐某独自居住,处理完违法行为便驾驶警车将徐某安全送回家。

  据了解,为推进年初制定的绩效考评和减量控大各项目标能够实现,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关于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的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交警支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推进工作方案,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岁末年初突出交通违法查缉攻坚队。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来宾市(县)两级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32余起,其中酒醉驾97起,其他违法行为635起,暂扣(拖移)各类车辆120辆,扣留驾驶证90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