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秀峰警方掀起“反诈风暴” 远赴千里缉拿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12-07 21:2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秀峰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秀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王洁 李宗)桂林秀峰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秀峰。

  2022年11月27日,“洗钱”两个月的黄某被秀峰分局刑侦二队侦查员在浙江金华一家宾馆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10月10日,游手好闲的黄某结识了为电信诈骗提供帮助的嫌疑人付某。付某提出,只要黄某愿意用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帮自己取钱,就能给黄某这笔钱一定比例的佣金,取的钱越多这个比例越大。黄某觉得不对劲,付某向其解释这个是赌博的钱。虽然这个说辞并不能让黄某信服,但在金钱的诱惑下,黄某还是选择了帮助取钱。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黄某在自己的银行卡收到他人转来的数百、数千元后立即将钱转到付某提供的银行卡内,或者直接取现给付某,流水数额巨大。黄某通过这段时间与付某的接触,感觉到这些钱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所得的赃钱,在浏览了一些电信诈骗相关文章视频后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但黄某并没有选择“浪子回头”,而是为了蝇头小利继续帮助犯罪,在违法犯罪的路上越走越远。

  黄某对自己洗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其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秀峰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某犯罪所得部分赃款已被其挥霍,在侦查员的做完思想工作后,黄某主动退出剩余赃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