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昭平抓获一名负案在逃20年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12-08 17:2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贺州昭平县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有关工作部署,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抓获一名涉职务侵占案在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抓获嫌疑人苏某。警方供图

民警抓获嫌疑人苏某。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秦开勇)近日,广西贺州昭平县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有关工作部署,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抓获一名涉职务侵占案在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在案件复盘中发现,1999年,昭平经侦大队办理的一起职务侵占案一直未破。经调查,1997年12月至1998年11月期间,中国农业银行昭平支行储蓄专柜主任苏某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多次虚设定期存款单,冒领贷款,骗取专柜人民币437000元,案发后畏罪潜逃,一直未被抓获归案。案发后,昭平县公安局多次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苏某进行追捕未果。20多年来,民警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11月23日,昭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全面复盘案件,联合有关部门,再次对嫌疑人开展线索挖掘研判和追逃工作。11月24日,在贺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协调和广东佛山公安的协助下,民警最终在佛山市三水区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至此,在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苏某落入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据办案民警介绍,下一步,昭平县公安局将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攻坚侦破一批重特大疑难案件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突破,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全力解决涉企敏感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力度,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