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贺州八步警方连续捣毁多处涉诈窝点
发表时间:2022-12-09 21:1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持续发力向突出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力打击诈骗窝点,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罗艳)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持续发力向突出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力打击诈骗窝点,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警方打掉一个GOIP窝点,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设备、手机一批。警方供图

警方打掉一个GOIP窝点,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设备、手机一批。警方供图

  近日,八步公在市局相关业务警种配合下,通过深入研判、循线追踪、斩链破网,连续打掉GOIP、VOIP涉诈窝点10余个,抓获涉诈嫌疑人10余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教育训诫8人,为攻坚战再添“打电诈”战果。

  警方介绍,2022年12月1日,城中派出所对上级推送的一条VOIP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分析,发现在八步区新宁街某出租屋存在一架设VOIP设备供境外犯罪团伙使用的窝点。民警火速出击,在该出租房内将涉嫌帮助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捣毁了一处利用网络设备搭建电诈平台的诈骗窝,现场缴获涉案设备一批,斩断境外诈骗团伙犯罪链条。

警方捣毁一处利用网络设备搭建电诈平台的诈骗窝点,现场缴获涉案设备一批。警方供图

警方捣毁一处利用网络设备搭建电诈平台的诈骗窝点,现场缴获涉案设备一批。警方供图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钟某如实供述其于今年10月起根据上游电信诈骗分子指令,购买网络设备在出租屋内搭建诈骗平台供诈骗分子使用并从中获利约3000元的犯罪事实。

  11月28日,八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城中派出所快速出击,在八步区某出租屋内打掉一个GOIP窝点,抓获2名嫌疑人,缴获涉案设备、手机一批。

  八步公安将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为抓手,严厉打击突出电信违法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