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林公安“三合一”严打固话VOIP违法犯罪
发表时间:2022-12-12 21:4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玉林公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利用本地固话VOI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突出问题,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固话VOIP专项攻坚战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王晓丹)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玉林公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利用本地固话VOI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突出问题,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固话VOIP专项攻坚战役。目前玉林公安已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装机窝点、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返还群众被骗资金80万多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合一”打造高能攻坚体系

  2022年11月以来,玉林市陆续出现冒充某电商客服,利用固话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群众遭受了巨额经济损失。

  玉林公安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成立玉林市打击固话VOIP犯罪攻坚小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龙校任组长,对本市固话VOIP犯罪开展专项攻坚,创新性地开创了“三合一”(即“警种合力、警企合力、市县合力”)作战法,对VOIP线索实行“6、8、48”工作机制,即6小时内核查落地,8小时内封停,48小时内打击机制,为快速锁定、打击、管制固话电信诈骗的幕后VOIP“黑手”供给了强有力的第三方支撑,形成“市局主引、县局主打”常态化机制,有效推进固话VOIP案件侦查,全面夯实玉林平安之治。

  全面打响打击固话VOIP专项攻坚战

  攻坚战打响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警参战。

  12月6日晚,玉州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举报,一名外地男子在南江街道某出租屋内安装了多条宽带,但房子内看不出丝毫办公场所的迹象,形迹非常可疑。接到举报后,民警马上展开摸排。经查,该男子叫阿某(男,22岁,四川省人),与他同来玉林的还有3名男子,入住在城区某酒店。当晚至次日凌晨,玉州警方先后抓获阿某、曲某、了某、勒某4名男子。经现场突审,阿某等人对准备架设设备供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使用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4人均为四川省人。为了谋求利益,共申请办理6条宽带、6个固定电话,准备在出租房内架设VOIP设备实施不法行为。不料,窝点的设备还没架设好,就被玉州警方捣毁。

  玉州分局在立足本地打掉固话VOIP窝点一批后,主动出击,先后赶赴梧州打掉多个市外固话VOIP窝点。

  北流市公安局对罗某坚等人涉嫌使用VOIP设备连接固话线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远程操控拨打电信诈骗服务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度拓线,先后在北流辖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2台VOIP设备;

  陆川县公安局根据玉林市公安局推送的VOIP固话线索在陆川县温泉镇一出租房查获一固话VOIP窝点,缴获Wifi5台、电话机5台等涉案工具一批。

  博白县公安局根据市局通报固话VOIP线索,在博白县博白镇东城市场一出租屋内抓获利用固话连接VOIP设备嫌疑人3人,VOIP设备1套,并进行深挖扩线,再捣毁本地固话VOIP窝点1个,抓获架设固话VOIP嫌疑人1人;

  兴业县公安局根据玉林市公安局推送的VOIP固话线索,在兴业县石南镇某一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VOIP设备6套。

  ……

  打击固话VOIP犯罪攻坚战正在玉林全面打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