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首例全链条打击利用四方平台搭设通道洗钱案告破
发表时间:2022-12-13 16:3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贵港市公安局组织市公安局机关有关警种和桂平市公安局警力在广西、山东、江苏、河北等地端掉涉嫌为境外赌博网站、电信诈骗窝点利用四方支付平台跑分窝点3个和利用YY直播洗钱窝点1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叶小燕 覃勇)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贵港市公安局集中优势资源,强力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打击工作。

  近期,在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等部门的指导下,贵港市公安局组织市公安局机关有关警种和桂平市公安局警力在广西、山东、江苏、河北等地端掉涉嫌为境外赌博网站、电信诈骗窝点利用四方支付平台跑分窝点3个和利用YY直播洗钱窝点1个,共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电脑15台,手机物品一批,泰达币(usdt)12万枚折合人民币82万元,现金20万余元;涉及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经查,该团伙自今年2月份以来,在广西贵港、山东寿光、河北保定、江苏淮南等地租赁场地、招募人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充值洗钱业务,利用非法架设的四方支付平台对接各种洗钱通道进行非法转移资金,将“洗白”资金用泰达币(usdt)为上下家结算从中获取手续费获利,获利达数百万元,资金流水高达数亿元。经过对洗钱通道深挖,打掉一利用YY直播平台的层层转移赃款链条,为广西首例全链条打击利用四方平台搭设通道洗钱案件。

  该案成功侦破,有力地打击各种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斩断非法结算链条,保护了公民个人资金安全,净化网络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稳定。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名逮捕10名主要嫌疑人,案件现移送起诉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