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盗窃价值80万元名画名酒 两名嫌疑人南宁落网
发表时间:2022-12-14 00:1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两起犯罪事实,盗窃6幅名画、茅台名酒、洋酒、茶叶、电脑等贵重物品一批,共计价值约80多万元,其中名画约7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黄于柔)广西南宁市青秀区警方13日介绍,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青秀警方以强有力的高压态势严打侵财犯罪,循线追击抓捕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物品。青秀警方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两起犯罪事实,盗窃6幅名画、茅台名酒、洋酒、茶叶、电脑等贵重物品一批,共计价值约80多万元,其中名画约7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2月4日,仙葫派出所接到郑女士报警,自己位于仙葫某小区家中的多幅字画、名酒等贵重物品被盗,损失总计价值80万元。接到报案后,青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

  民警发现,嫌疑人似乎“早有准备”,毒死了失主家的看门狗,还破坏了失主家的监控摄像头。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有两名嫌疑男子于12月2日凌晨潜入失主家中,几小时后驾车离开。经办案民警不懈追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行踪。

  12月10日,在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青秀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民警在青秀区仙葫某小区和长堽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和陈某,在杨某的住处搜查出被盗的数瓶名酒,在陈某的住处搜出被盗名酒及6幅被盗的字画。

  杨某供述,自己到各小区做装修时见财起意,便伙同卖水果的陈某准备实施盗窃,提前多次踩点,用工具撬开小区围栏,提前准备泡过老鼠药的“毒鸭腿”用于毒狗,于12月2日凌晨实施盗窃,盗窃来的大部分物品还未来得及销赃就被青秀警方抓获。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字画。青秀警方供图

  杨某称,自己和陈某分工明确,一人破坏监控,另一人找值钱物品,最后把所有可搬走的东西全运上了车,还剩一个保险柜未撬开,本想把保险柜一起搬走,但因太重只能放弃。

  据悉,犯罪嫌疑人陈某白天在流动摊上卖水果,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时做装修工作,二人都有盗窃前科。在一次麻将桌上,杨某的朋友介绍了自己的朋友陈某给他认识,刚刑满释放的陈某想跟着杨某做装修,两人就此结识。没想到二人日后竟又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失主物品也将于估价后进行返还。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入室盗窃等案件时有发生,市民朋友和物业公司一定要加强防盗,保护好财产安全。

  下一步,青秀警方将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巡逻防控和打击破案力度,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切实增强民众的安全感,让民众过一个平安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