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倾力破小案 桂林全州警方用行动为平安“加码”
发表时间:2022-12-14 20:4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全州公安果断出击,先后侦破2起盗窃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财物一批,赢得群众赞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赵能亮)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关系民生的“小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档进位。

  近日,全州公安果断出击,先后侦破2起盗窃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财物一批,赢得群众赞誉。

  4月26日凌晨1时30分许,龙水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案称:在龙水镇同安村委白石脚村,有人偷了其钢模板。接警后,龙水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至现场,发现嫌疑人已驾车离去。经循线追击,民警在全州镇柘桥村委一小树林旁,成功拦截装有20块被盗钢模板的嫌疑车辆,但嫌疑人乘着夜色逃跑。

  通过调查,民警锁定该案嫌疑人系刘某,其作案后已逃往外地,于是对其进行上网追逃。12月4日,民警发现刘某在广东中山市一带活动,遂驱车数百公里赶到中山市石岐区,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刘某抓获。到案后,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他人钢模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7日8时12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全州县湘源大桥桥头一饭店门口的白色雅迪牌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城南派出所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调查。后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民警在全州镇绕城路路边找到了被一把U型锁锁住的被盗电动车,安排警力在该车附近秘密蹲守布控,至当日20时许,一名可疑男子来到被盗电动车旁边,打开了U型锁,并准备推车离开,民警迅速冲上前将其控制。

  经查,该男子名叫唐某,系安和镇人。12月6日17时许,唐某步行途经湘源大桥桥头一饭店门口时,发现一辆未上锁的白色电动车,顿时动了贪念,推着车走了近一公里,后怕被人发现,就将车停放在路边,用寻来的U型锁锁住,打算晚上再想办法将其弄走,不成想最后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下一步,全州公安将持续优化案件侦防机制,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