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小记者”餐厅体验菜肴制作 践行节约粮食理念
发表时间:2022-12-14 21:3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自柳州市一家报社“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开启了一段肯德基“食物驿站”的体验之旅,随后化身“小厨神”,在现场展示厨艺,号召更多小朋友一起节约粮食,食尽其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谈婕)近日,来自柳州市一家报社“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开启了一段肯德基“食物驿站”的体验之旅,随后化身“小厨神”,在现场展示厨艺,号召更多小朋友一起节约粮食,食尽其用。

  在柳州恒隆汇肯德基餐厅门口“食物驿站”冰箱里,每份食物的包装带上都贴有鲜明的“食用指引”和“温馨提示”标签,从包装时间到再加热食用的注意事项等信息一目了然。

“小厨神”们开始动手制作创意美味。谈婕  摄

  “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餐厅,了解肯德基食物驿站的运行过程。餐厅经理耐心地向大家介绍,餐厅每天会将未售完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部分产品,收集冷冻,并通过设置在门口的“食物驿站”冰箱,将这些余量美味免费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市民朋友。为保障食品安全,所有进入“食物驿站”的食物以经过高温烹制处理、适宜长时间保存为挑选原则,并且“食物驿站”的选址,也需要优先考虑周边可能取用群体,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

晨晨(右二)和组员们一起创作的茄汁鸡块获得大家点赞。谈婕  摄

  在参观“食物驿站”的过程中,各位“小厨神”也在仔细观察冰箱里的食物,构思菜单。今年9月小学生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也对孩子们学会制作菜肴有明确的要求,晨晨小朋友也很积极地在家里承担起“大厨”职责,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她已经掌握了番茄炒蛋等拿手菜,不过第一次运用肯德基的“食物驿站”餐点进行创意加工,对她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

  “小厨神”们在观察了冰箱食物后,分成小组商量菜肴的制作过程,就开始系上围裙、带上帽子,做起准备工作。

瞳瞳希望更多同学一起为节约粮食努力。谈婕  摄

  “小记者”瞳瞳的家长在现场更是为活动点赞:“看到孩子们能很认真的践行节约粮食的理念,我们作为家长也很开心;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对食物再次进行制作,也很好的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