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上山采草药坠崖 多方联合将其安全救出
发表时间:2022-12-15 10:4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1日,河池市南丹县六寨镇一村民上山采草药时不慎摔下悬崖,被困深山。南丹县公安局六寨派出所联合应急救援、医疗等部门及当地群众紧急展开搜索施救,历经3个小时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视频来源:覃玉早 陆蕾旭 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覃玉早 陆蕾旭)12月11日,河池市南丹县六寨镇一村民上山采草药时不慎摔下悬崖,被困深山。南丹县公安局六寨派出所联合应急救援、医疗等部门及当地群众紧急展开搜索施救,历经3个小时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12月11日22时许,六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天中午,村民莫某独自一人到弄撒村一山坡上天坑处采草药,至今未归,也无法联系,怀疑其遇到了凶险,请求出警援救。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开展评估处置。考虑到山区地形复杂,民警在集结专业应急救援和医疗队伍后,与熟悉路况的当地群众组成联合搜救小组,对目标范围展开地毯式搜索救援。

  夜深露重,大山里漆黑一片,莫某被困位置不明,搜救小组只能一边大声呼喊,一边通过手电发出信号,希望莫某能有回应。山体崎岖陡峭,没有能通行的道路,夜间救援非常困难。

  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救援队伍终于在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受伤的莫某。

  经检查,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者手臂、腿部多处骨折。为争取救援时间,经医护人员简单处置伤口后,救援人员将莫某抬上担架平稳下山,安全送达120救护车,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因送医救治及时,莫某目前伤势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