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民警速破山地自行车被盗案 当事人自制暖心早餐相谢
发表时间:2022-12-17 07:4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社会安宁的背后,有很多警民感人故事。近日,冬日晨曦里,一幕“双向奔赴”的温暖就悄然上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叶小燕 蒙斯颖)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中,社会安宁的背后,有很多警民感人故事。近日,冬日晨曦里,一幕“双向奔赴”的温暖就悄然上演。

  “民警同志,你们的爱心早餐来啦,200个粉角。”12月15日8时许,一名陈姓女士走进贵港平南县公安局乐群派出所值班室,将几袋粉角防到了值班室。

  “我们没有点外卖啊,您是不是送错了?”“没错没错,就是送给你们的。”陈姓女士随后向民警道出了背后的故事……

  12月14日上午,乐群派出所接到一名杨姓女士的报警电话,电话中杨女士称她儿子的山地自行车被盗了,请求民警帮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值班民警根据杨女士反映自行车被盗的位置,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研判。经认真展开工作,民警很快就在某超市附近找到了被盗的山地自行车。当天下午,杨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派出所领回山地自行车。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杨女士是经营早餐生意的,粉角正是她的“拿手绝活”。15日一早,杨女士就亲手包了200个粉角。因为自己要“看摊”做生意,于是杨女士就委托了朋友陈女士代她为民警送来了爱心早餐。

  “这只是公安机关的一件分内小事,没想到群众这么热心,解群众燃眉之急是我们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值班民警赵德豪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