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防城港警方不断推动侦查办案提质增效 连破盗窃案件
发表时间:2022-12-20 17:01: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防城港市公安局按照刑侦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探索推行“盯现案、抓积案、强破案、重返赃”的办案模式,不断推动侦查办案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唐运鹏)“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家店铺被人撬开,部分现金和值钱物品被人偷走了。”一大早,防城港市一小卖部老板唐先生着急地向警方报案。

  防城港警方立即启动“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机制,组织渔万派出所、刑侦、情报等部门迅速展开专案侦查。在防城港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前科人员郑某。

  当天,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情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将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破获案件38起。

  12月5日,防城港市那梭派出所亦接到盗窃案的报警称,某输电施工公司临时露天存放的约100米长、价值18000元的电缆被盗窃。

  为尽快侦破案件,民警迅速立案展开侦查,通过勘查案发现场,梳理排查线索,并于当天22时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连夜追捕,民警于12月6日凌晨2时成功抓获吴某、廖某、彭某、何某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5100元。

  防城港警方介绍,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防城港市公安局按照刑侦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探索推行“盯现案、抓积案、强破案、重返赃”的办案模式,不断推动侦查办案提质增效。11月20日至12月18日,全市民生侵财、盗窃类小案破案率同比上升28.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