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港南区警方及时破案追赃 为民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发表时间:2022-12-21 23:3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刘先生将一面题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破案神速为楷模”的锦旗送到贵港市公安局港南分局刑侦大队,以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彭惠薇)“没有想到我的钱还能追回来,太感谢您们了,及时为我追回了10万元板材货款,衷心感谢。”近日,刘先生将一面题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破案神速为楷模”的锦旗送到贵港市公安局港南分局刑侦大队,以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

  据悉,在贵港市港南区从事木板厂加工生意的刘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外地从事木板贸易的男子班某,两人经商谈达成一笔总价格为11.4万元的板材交易。随后,班某在加工厂尚未有足够货物且未装车发货的情况下,为提前获取受害人刘先生的货款,虚构已安排物流司机装货待发的事实,骗取并通过其朋友钟某的银行账户收取了受害人刘先生转账过来的货款10万元整,事后却未如期发货给受害人刘先生。

  因迟迟未能收到货物,受害人刘先生便向班某提出退款要求,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几天后便再也联系不上,于是向警方报警。

  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港南分局秉承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追赃挽损力度,经过各相关警种部门密切配合,最终打击组掌握到班某在外地信息,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班某对其诈骗刘先生10万元板材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认识到错误的班某同意将10万元返还给受害人刘先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